祭扫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

更新时间: 2016-04-21 16:18:30     作者:admin     点击:1696

——清明节祭奠烈士爱国爱党教育活动简报

清明节到来之际,为缅怀和悼念革命先烈,号召大学生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弘扬民族精神,发扬先烈遗志,积极向革命先学习。河北大学管理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在3月31日来到了保定市烈士陵园,满怀着敬畏与感恩,缅怀革命先烈。

3月31日中午12点半,管理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早早的来到河大南院门口集合,带队部长仔细交代注意事项后,集体乘坐公交车到达烈士陵园门口,虽然烈日当头,气候炎热,但志愿者们仍然排着整齐的两列队,井然有序。前来接待的陵园工作人员热情地欢迎我们的到来,寒暄一会儿后,引领志愿者们在纪念碑下进行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面对着国旗和党旗,每个人的声音都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志愿者代表将花篮郑重的放在纪念碑下,行了一个庄严的军礼。随后,另一位工作人员带领着志愿者们参观了纪念馆,看着陈列在橱窗里的文物和照片,更加深刻和直观地了解了革命的艰苦与胜利的不易。一位位形象光辉的革命烈士,都是每个人值得学习的榜样。正是他们昔日的无畏牺牲才有了今天的安稳富足,他们必须被时代所铭记。

本次扫墓活动不仅使同学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及革命传统教育,还激发了同学们对党和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和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学习他们不畏艰难,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作为走在时代前列的大学生应该向更多的人传播红色思想,让更多的人缅怀先辈们做的牺牲,让更多的人热爱党和国家。


管理学院团委

2016年4月12日